永安市司法局荣获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全国优秀组织奖
来源:永安市司法局 时间:2017-09-26 09:46

  

  近日,永安市司法局被中国关工委、司法部和中央综治委联合授予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全国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永安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摸索法制宣传教育新模式,多措并举,协调联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学法律、知荣辱、辨是非的能力,为推进青少年的法制教育的深入开展积蓄了“正能量”。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全市学生轮流接受法制教育;在各所小学修建了以小学生普法教育为主题的法治文化长廊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法律故事演讲比赛、法治征文比赛、“模拟法庭”等法治教育活动;邀请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现身说法”法制讲座。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普法教育活动,全市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正在逐步增强,青少年违法犯罪上升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