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各地积极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19-12-06 11:00
  

   12月2日是本次“宪法宣传周”宪法进乡村主题日。为了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三明纷纷响应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

  12月2日,三明市梅列区司法局联合梅列区农业农村局、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梅列大队在洋溪镇开展以“宪法进乡村、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乡村过往群众法治宣传单1000多份发放法治宣传购物袋和瓜刨各4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多人次,详细介绍了宪法和“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同时联合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梅列大队围绕交通安全,对广大教职工、学生、幼儿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出行习惯等宣传和教育。向村民解答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泰宁县司法局新桥司法所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宪法精神,积极宣传农业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宣传袋300余份(张),接受法律咨询10人次。

  二是开展法治讲座。

  12月2日上午,将乐县安仁乡举办了“安仁乡2019年宪法宣传周”知识讲座,全乡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共计70多人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事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宪法、婚姻法、继承法等法律知识。同时,为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和法治挂历等200余份进一步引导明辨是非、崇礼守法,有力的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三是举办书画展览。

  近日,三明市明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司法局、县法学会联合举办明溪县“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宣传书画优秀作品展。

  本次展览得到了“艺术明溪——美术联盟”“书画家协会”等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旨在把法治建设与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宪法宣传与艺术创作结合起来,把宪法学习与兴趣爱好结合起来,运用书法、美术等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更加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地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收集到书画作品100余幅。遴选参加展览的30余幅佳作每一幅都承载着创作者对宪法精神的深刻领悟,对法治建设的深厚情感;凝聚着创作者对传统文化的自觉传承,对书画艺术的努力追求。展览将在明溪县政府大门口橱窗展览一周,同步微信推送,之后将在雪峰镇中山社区等巡展,展期持续至12月底结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