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19-12-11 15:0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三明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司法部2019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推动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共永安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人大办、市司法局联合出台《“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进行。从2019年11月29日-12月7日,整个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一是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全市各部门、单位必须在国家宪法日12月4日当天自行组织一次宪法宣誓仪式。宣誓场所应庄重、严肃,悬挂国旗或国徽,着装及流程要符合规范。

  二是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晨读宣誓”活动在“12.4”国家宪法日上午,全市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要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宣誓”活动。

  三是开展宪法宣传挂图进乡村活动依法治市办编印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挂图,发放到基层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宪法法治宣传氛围。

  四是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永安市司法局2019年11月29日上午组织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会律师、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到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开展“12.4”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并聘请社会律师给公司领导、职工授课,以案释法,解读宪法和讲解企业职务犯罪的案例和法规。

  五是组织开展大型的宪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依法治市办于123午组织市重点执法、司法部门在豪门御景广场开展大型宪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六是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全市领导干部、职工进行依法治国、依法治理相关知识

  七是开展向全市征集法学论文、评选及研讨活动。永安市委政法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在宪法活动日期间,联合开展2019年度法学优秀论文征集、评选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法学论文71篇,评出7篇优秀论文,31篇入围论文。

  八是开展发送宪法宣传短信活动市委依法治市办通过移动、电信、联通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短信宣传活动。

  除此之外,各部门、各单位认真按照《活动方案》分别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日活动。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树立广大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氛围让广大干职对法律心存敬畏,为提升依法办事、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提供强大动能。

                                                                                                             (永安市委依法治市办 关晓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