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全市律师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业务培训
来源:市司法局律管科 时间:2018-03-21 10:23

3月18日,三明市律师协会在市政府礼堂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业务培训,全市共计30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毛立新主任和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徐宗新主任进行专题授课。

上午,毛立新主任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着手,对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方位解读,明确了律师应履行的职责,并着重从刑事实体法律规定方面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应掌握的理论知识进行系统传授。

下午,徐宗新主任从辩护实务操作层面讲授了“律师办理涉黑恶案件的几项重要技能”。

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和良好的提问互动,全市律师全面、深刻、准确地理解和掌握了《刑法》、《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中关于共同犯罪、犯罪集团以及相关涉黑涉恶犯罪构成等规定,学习了刑事辩护代理的技巧,尤其是在刑事风险防控方面的技巧,有效提高了律师辩护代理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