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设立大会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8-05-18 17:49
    518日,三明市召开中共三明市律师行业委员会设立大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叶爱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律师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拓展,发挥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职能作用;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工作职责,带头讲政治、强素质、重担当,不断开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局领导陈春兰、郑仁武、梁宣养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领导,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中的党员律师,各律师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律师行业党委的设立,是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在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它的设立,对于加强党对全市律师工作的领导,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