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律师行业党委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规范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06-28 08:26
  为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市律师行业党委对标对表司法部党组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

  一是规范律所党组织设置。召开了2次党委会研究市区律师所党组织设置,新成立2个独立党支部和1个联合党支部,调整后市区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8个律师事务所都成立独立党支部,2个联合党支部也按照区域相邻、就近就便的原则设立,覆盖不超过5家律师所。

  二是开展“党建进章程”。已成立的律师所都按照活动要求修改了章程,在章程中写入党建内容;新成立的律师所在设所提交的章程中也写入党建内容。截至目前,全市57个律师事务所章程中都写入党建内容,明确了两个维护”“党的领导、党建经费保障等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推动党建制度落实。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所属七个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各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予以测评,加强对各支部工作的指导;引导党员律师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每日学习,督促党员律师及时足额交纳党费,推动党支部各项制度的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