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隆重召开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9-10-24 14:31
  20191020日,三明市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梅园国际酒店顺利召开,省律师协会邓乃文副会长、刘瑞兰秘书长,福州、泉州、宁德、龙岩市律师协会、市法学会、市法官协会、市检察官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受邀参加了会议。全市的近百名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福建省律师协会邓乃文副会长代表省律师协会致词,他指出,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律师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大力构建具有三明特色的律师行业党建体系,确保律师事业正确发展方向,全面推动三明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认真履行新时代律师工作新的使命和任务,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律师执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律需求,努力为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及时、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三要注重对律师专业领域与专业水平方面的培养,优化队伍格局,推进塑造别具一格、独具特色的三明律师队伍。

  三明市法学会林菁副会长代表市法学会、市法官协会、市检察官协会、市警官协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三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叶爱到会并讲话。刘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在信访案件化解、民营企业服务、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传播法治理念、维护特殊群体权益等方面为法治三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对做好新一届律师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行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持续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三明律师事业稳步发展。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积极履行律师协会自律管理职责,大力推进律师事务所建设。三是始终坚持行业严管和个人自律,把律师队伍建设作为行业发展的第一要务。要通过加强律师行业自律、强化律师个人自律、提升律师职业素养打造律师队伍,不断推进行业发展壮大。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春兰主持。

  三明市律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廖爱清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张健超作了财务收支报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周鸣作监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并依照协会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福建如贤律师事务所廖爱清律师当选为三明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张健超、陈达映、邱宁江、阙勇刚、曾若人等5人当选为副会长。

  福建光兴律师事务所陈光兴律师当选为三明市律师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王焕炯当选为副监事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