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国家司法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时间:2017-06-27 08:47

各位考生朋友们: 

你们好!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16日、17日举行。我市将继续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严肃考试纪律、严查作弊行为,全力营造诚信参考、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为确保全体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和意外发生,我们诚挚地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认真复习备考。司法考试注重测试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必须靠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树立信心,消除压力,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各个工作环节科学、严谨、严密,不要相信和购买不法分子提供的2017年原题、有内部消息等欺骗性材料,不要相信网上出售的所谓“司法考试试题答案”,不要使用各种所谓的“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上当受骗。 

二、做好考前准备。请于91日至15日期间自行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确实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的,可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打印;准考证打印后,务必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牢记考试时间,核实考点名称、地址及所在考场,做好应考准备;务必携带准考证和网上报名使用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三、积极配合查验。今年我市继续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置检验通道,对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验、人像快速识别等;请提前做好准备,提前到达考点,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依次有序自助通过核验系统。 

四、遵守考试纪律。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遵守《国家司法考试应试规则》,服从监考人员安排。各考场门口将检查考生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并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探测,除规定的必备文具外,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用品、书籍、笔记、报纸、稿纸等物品进入考场;禁止带入考场的随身携带物品务必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放在指定位置。 

五、严防作弊行为。务必诚信参加考试,认真阅读《刑法修正案(九)》、《国家司法考试应试规则》和《国家司法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坚决抵制利用“高科技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违纪行为。考试期间,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无线电监测、作弊克主动式隐形耳机探测器、考场无线电信号全屏蔽、使用金属探测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等高科技防作弊措施,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种作弊行为。 

六、特别注意事项。务必要提前到达考点,考试开始三十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三十分钟内,考生可以交卷出场。考试开始后三十分钟内,应按照要求在指定位置填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粘贴条形码。试卷四的答案应在规定区域内逐题答题,一定要注意答题顺序。 

各位考生朋友们,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秩序良好的应试环境是我们全体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个考生应尽的义务。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朋友自尊、自强、自信,放弃侥幸,诚信应考,公平竞争!衷心祝愿你们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三明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 

                                                                                                20176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