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2-18 10:28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泰宁县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一封信共同防控疫情。根据《福建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继续做好社区矫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了《致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要求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牢记身份、遵纪守法、加强防护、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双保险确保人员稳控。在疫情没有宣布解除期间,暂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报到、集中点验、集中教育学习、集体社区服务等集体活动。各乡镇司法所加大手机定位频率、结合电话联系与微信实时位置功能等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等方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活动轨迹,确保其在管在控;县社矫大队每日进行“福建矫务通APP”掌上抽查和社区矫正监督指挥平台屏上巡查,动态监控和分析社区矫正对象地理位置、行动轨迹,双重保障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控。

多渠道引导健康防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迅速排查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情况,对新入矫对象详细了解近来人员接触情况,测量体温办理入矫手续确认辖区监管对象无疫情。多渠道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聚群,局机关人员驻点巡查,司法所进村防控,让社区矫正对象行有所止;到各村张贴通告、疫情防控宣传单,让疫情防控清晰可见;巡逻车、村村播等小喇叭,电话抽查、汇报时告知防护知识,耳有所闻;通过微信自学教育群发送《致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学有所知

全方位保障社矫稳定。明确告知社区矫正对象,无非常特殊情况不得外出,暂停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司法所定时向县社矫大队汇报当日情况,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情况。分析研判社区矫正对象行踪动态,有异常的及时提醒教育。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防范有力。加强与辖区公安、卫生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加强情况通报和信息共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