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社矫四到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2-18 10:29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作的部署要求,宁化社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力量到位疫情就是命令,发生疫情后,县社矫机构取消春节放假,全县社矫机构工作人员正月初二全部到岗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二是防控宣传到位。通过入户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全县210名社矫对象及其家属全覆盖宣传到位,并逐一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劝导社矫对象不外出、不聚集,全县社矫工作人员下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 130000余份。

三是防控措施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全县210名社矫对象一律不批假外出,矫正对象每天必须向司法所报告本人及其家属的疫情情况,辖区对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无盲区。县社矫中心及其司法所每天开展通信联络及信息化核查,防止矫正对象失联、脱管,确保全县社矫对象安全管控到位。

四是值勤值班到位。疫情期间,社矫机构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值班制,实行零报告制度,司法所每天向县社矫机构报告当天的疫情情况,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