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新冠感染防控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2-20 16: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感染发生以来,尤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社区矫正新冠感染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尤溪县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无发生疑似、确诊病例

  一是严格日定位。防控新冠感染期间,尤溪县社矫大队及各乡镇司法所每日对所有在册的297名社矫对象开展定位抽查,发现关机、定位失败等定位异常情况,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方式进行核实,确保社矫对象可控、在控。

  二是落实日汇报。防控新冠感染期间,要求社矫对象每日汇报自身情况,主要汇报当天的身体状况、有无与湖北武汉等地区回乡人员接触、有无参与、从事、发生违法活动和当日的主要活动轨迹等情况。

  三是加强电话抽查。防控新冠感染期间,社矫大队要求各乡镇司法所每日电话抽查本辖区60%以上的社矫对象,并将每日电话抽查人次报送县局,由县局统一汇总上报。每日开展电话抽查一方面可以警示社矫对象需将定位手机随时携带,防止人机分离,同时还可以及时了解社矫对象的思想动态,行为轨迹,以便更好地对社矫对象进行管控,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等情况发生。

  四是严控请假外出。防控新冠感染期间,暂停请假外出审批,同时对年前已审批的请假及时进行劝导,使社矫对象主动放弃外出行程,并安心居家隔离,截至目前,共7名社矫对象主动取消行程,不再外出。

  是及时全面宣传防控新冠感染期间,通过社矫工作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全时段、全天候、不间断、全面宣传新型感染防控知识,并做好舆论监督,要求社矫对象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名守法的公民。自1月23日以来,共向辖区所有在册的社矫对象宣传防控知识200余条次,个别教育或电话交待300余人次。

  (尤溪司法局 拟稿人:陈发源 签发人:罗枝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