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中沙司法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管控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2-20 16:29

近期,针对社区矫正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司法所认真落实县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把社区矫正人员请假关疫情期间宁化县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实行境内防疫设卡。中沙司法所严格落实核查责任,从严把握外出请假申请的审批。对请假外出回归的人员,要求他们回宁后测量体温,主动到村委会登记信息,督促他们减少外出,自觉居家隔离。

  二是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动态。一方面通过信息化手段查看电子定位信息,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活动轨迹。另一方面,社区矫正人员需每日电话汇报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是否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登记并每日上报,有效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

  三是利用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教育。在社区矫正人员群里发送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社区矫正对象在家自行学习,代替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督促他们不聚餐,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