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迅速,泰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查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3-10 08: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指示精神及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扎实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稳控,3月2日至3日上午,泰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查。

3月2日上午上班开始,县局社矫大队分别由2个领导带队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最多的两个乡镇杉城镇与朱口镇,直接拨打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手机,约定地点见面。有些在家刚睡醒身着睡衣、有些在工地干活身着工作服、街上、庙口、店里、庭院前,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督查组直接行车或步行到达跟前。身份验证并确保人员在管在控无人机分离情况下,督查组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矫正对象重申了社区矫正监管相关规定,严禁外出县域、确保定位手机随身携带,严格遵守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并对他们疫情管控期间注意事项再提醒再教育。

此次全覆盖突检,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在管在控,无人机分离现象。这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督查方式,既真实反映社区矫正对象在管在控、是否人机分离情况,考验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更是对社区矫正工作及社矫对象再震慑再提醒。泰宁县司法局将形成督查制度,定期以临时突检方式检验社区矫正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