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司法局开展远程视频入矫宣告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3-18 09:46

3月13日上午,泰宁县司法局对一名省外返泰需居家隔离14天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远程视频入矫宣告。

社区矫正对象张某因职务侵占罪被广东省某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因案件需要,张某到广东办理相关事宜,11日返回泰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外省返泰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泰宁县司法局社矫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对张某开展远程视频入矫宣告。此次远程视频入矫宣告严格按照矫正宣告程序,由社矫大对工作人员宣读宣告纪律,告知张某参加宣告人员姓名与职务,认真核实其身份,向张某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和训词。宣告中,还特别向张某告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明确告知必须不折不扣执行。远程视频矫正宣告在严肃性、程序性和规范性等方面都严格按照正常矫正宣告遵守和执行,强化社矫对象思想认识。

远程视频入矫宣告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最大程度上减少参加人员,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又在法定时间内做好入矫工作,保障了刑罚执行工作无缝衔接,确保了社区矫正有序监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