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清流县灵地司法所在行动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3-20 10:48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清流县司法局灵地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肩负起基层司法所防控疫情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疫情防控融入日常监管。疫情期间根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灵地司法所分四步走严格监管社区矫正对象:一是暂停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集体社区活动和临时集中点验;二是暂停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迁居,如遇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审批报备程序;三是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日定位,日听声的方式,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和违规外出情形;四是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每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二、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清流县司法局灵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于大年初二全员在岗,在清流县灵地镇党委政府的部署下,积极下村,开展好对本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的疫情摸排工作,做好每日与党政办对接工作,随时随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在家,就是为“战役”冲锋。 

  三、化解矛盾管控辖区稳定。疫情防控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日益严格的防控措施使得少部分群众情绪难以控制,全国各地也已引发多起因湖北返乡人员摸排隔离、“封村”“封路”的矛盾纠纷。清流县司法局灵地司法所抓住这一情况,大力摸排此类纠纷,积极化解,管控好辖区的稳定,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