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战“疫”场上的“难能可贵”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4-07 08:46

尤溪县:战“疫”场上的“难能可贵”

 

疫情当前,“疫”场上涌现出医生、护士、警察、志愿抗疫战士,然而在尤溪县的战场上,有样一群特殊的“疫”战士在行动,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

社区矫正对象是指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是常人口中所谓的“坏人”,但是,疫情面情他们却比常人更难能可贵

知错--“我只想尽点绵薄之力”。

社区矫正对象陈某,因犯诈骗罪在洋中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入矫后一直未就业,前段时间父亲又得了重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但是疫情爆发后,陈某在第一时间内送去捐款150元,当工作人员询问他在困难的情况下还要捐款时,他说,“以前我不懂法了法,国家给我改正机会,现在国家有难,我只想尽点绵薄之力,跟祖国一起共渡难关”。

 

在珍惜—“我没钱捐款,就多出出力吧

社区矫正对象罗某,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在管前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疫情期间,随着出行管控命令的发布,各卡口紧缺值勤人员。罗某看到政府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到当地政府报名参与卡口值勤,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值勤期间,罗某早出晚归,有时甚至通宵值勤,当他被妻子埋怨不爱惜身体时,他却微微一笑说,“没事,我要好好珍惜机会,多做好事,我们没钱捐款,就多出出力吧”。

 

 

 

感恩—“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要保护好

社区矫正对象游某,因犯诈骗罪在西城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游某文化水平不高,入矫经过教育后,他深刻体会到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当游听闻近期学校将陆续开学时,他抱着感恩之心主动联系了西城中心小学,无偿为学校捐献价值达9000元的50桶消毒水。在捐赠仪式上,他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要保护好,教育好,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在坚持—“还年轻,多抽点

社区矫正对象陈某,因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在城关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说起陈某,他在尤溪还算有点“小名气”。2019年,陈某服刑期间,因勇救落水车辆见义勇为得到县政府通报嘉奖而家喻户晓。疫情发生以来,各地血库告急,陈某知道,积极响应号召主参与献血,并多次跟抽血护士说,“我还年轻,多抽点吧,我可以的”。

 

失足未必千古恨,浪子回头金不换。疫情防控是一个试金石,战”场,社区矫正对象们用自己的行动表他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尤溪县社区矫正帮扶教育良好成效。据统计,疫情以来尤溪县共有4名社区矫正对象累计捐款550元,1名社区矫正对象捐赠价值9000的消毒水,2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献血,6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卡口值勤。黄靖 陈发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