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三学两宣一比”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7-06 09:02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61日起,尤溪县采取“三学两宣一比”形式,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 

  将《社区矫正法》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干部学习目录,通过集中讲座、自学、考试等方式,使领导干部全面掌握社区矫正法律知识,推动《社区矫正法》有效实施。 

  成员单位重点学 

  组织社区矫正成员单位召开专题联席会议,重点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为今后更好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矫正对象深入学 

  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通过重点法条解读、以案释法、现场答疑、学习测试等形式,不断加强学习成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和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面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 

  “法律六进”为抓手,启动社区矫正法施行日暨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开放社区矫正场所,通过推送微文、转发微信群、播放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营造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 

  面向矫正对象制作视频宣传 

  面向社区矫正对象,自制《社区矫正法》一分钟视频宣传系列,推动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深入《社区矫正法》,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兴趣。 

  面向工作人员开展学法评比 

  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的基础上,采取问卷、笔试等方式进行学法考试,进行制作矫正方案、制作视频宣传视频、编写教案等评比竞赛,激发全体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热情,为精准执法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