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司法局:“教育+互联网”确保防疫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停课不停学”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7-21 15:26

新冠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防控要求,暂停社区矫正集中教育、集中点验等集体活动。明溪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社区矫正教育人的作用,兼顾防控与教育,利用“教育+互联网”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教育。

“每日一法”筑牢思想防线。疫情防控期间,明溪县司法局开展线上教育,推行居家自学的方式,扎实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县社区矫正机构,基层司法所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的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防疫知识、典型案例及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每周一测”巩固自学效果。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线上知识测试,不只是居家自学的延续,同时也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自学学习成果的检验。自2月份以来,县社区矫正机构每周准备一套线上测试,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扫黑除恶知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等,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测试,参与率与合格率达到90%以上,收效显著 

“每月一访”夯实思想堤坝。基层司法所开展专项排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突击走访,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同时加强宣传,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外出戴口罩,避免亲朋聚会等人员密集活动,做到监管与教育齐抓,全力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