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荆西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7-28 15:43

近日,荆西司法所通过多种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法》的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律实施氛围。

开展一次《社区矫正法》专题教育。由司法所长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相关内容,并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以更浅显易懂的道理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社区矫正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组织一次《社区矫正法》开卷考试。试卷内容涉及《社区矫正法》所有章节,知识点涵盖了机构设置、职责任务、监督管理、执行地确定权属、变更手续、电子定位条件、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社区矫正法》各方面的重点亮点内容,从多个角度让社区矫正对象增强在刑意识和法律意识。

进行一次入矫教育和风险评估。对城东乡撤乡并街后移交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入矫教育和风险评估,并根据《社区矫正法》的要求,根据每个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重新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增加了自我评价环节,完善了个性化帮扶和教育的相关措施,让他们能够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

下一步,荆西司法所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的条文规定,贯彻落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和社区矫正对象的各项工作,发挥职能优势,严宽并施,提高矫正质量,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