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教育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08-24 15:51
  

  

  为规范化社区矫正工作,把好“入矫第一关”。8月18日,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在社区矫正中心教育培训室组织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10人开展入矫教育 

  做好会前准备,确保教育期间的安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安全,在对象进入会场前,要求参训对象出示八闽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试显示健康后方可进入会场。 

    

  开展内容多样的入矫教育,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一是重点学习《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义务以及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的汇报、学习、教育、公益劳动、请销假、考核奖惩制度、处以训诫、警告及收监执行等相关规定。二是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教育。我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主要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警社区矫正对象,要求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规定,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三是组织全体参训的社区矫正对象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四是组织入矫考试。通过考试,促使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熟悉掌握社区矫正规定,提高入矫教育的效果。参加此次入矫教育的10名社区矫正对象全部通过测试。 

  

  通过此次入矫教育学习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掌握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提高了其身份意识、服刑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积极主动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过自新,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做个合格公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