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购买社区矫正服务 开启心理矫治新模式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10-15 15:21

近日,建宁县司法局正式与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由建宁县启航社工为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提供心理辅导、偏差行为矫正等社会工作服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县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模式正式启动实施。

把社区矫正工作中非执法类心理矫治等相关业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转由社会组织承担,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参加社区矫正工作,逐步建立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的,以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为核心,社会工作者为辅助,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是全面落实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举措与形式,也是借助社会组织辅助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与水平的有效手段。

下一步,我局将全力配合指导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社工的心理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协助他们适应社会,回归社会,促进“平安建宁”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