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10-28 15:50

宁化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监狱干警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教育、警示教育等工作,不断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和监督管理。10月27日,联合福建省清流监狱开展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暨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对《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以及《实施细则》法律法规,与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有关的法条进行讲解,特别是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报告、位置信息确认发送、外出请假、变更居住地、会客、处罚等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解读。监狱干警结合监狱内教育改造、日常监管模式和生活劳动等情况,开展警示教育,要求矫正对象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早日回归社会。最后,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强调,一是《社区矫正法》出台后,身份称呼变了,但身份性质没变,要强化身份意识,二是要提高在刑纪律意识,认罪服法,服从管理,三是通过自身的案例教育身边的子女、亲属、朋友,四是要遵纪守法,积极参加社区矫正机构组织的学习教育和公益性活动,修复社会关系,早日融入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