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陈大司法所多措并举强化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0-12-15 11:22

陈大司法所以“零感染、零脱管、零犯罪”为目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区矫正工作

一是强化教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发送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组织收看《人是教得好的》客家孝的故事》等传统文化教育片,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向上;线下因材施教,针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不同犯罪类型,强化学习新出台的《社区矫正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意识。

二是加强动态管控,避免脱管漏管利用信息监管手段,通过电话报告、社矫在线APP、微信位置共享、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行动去向,确保其在规定的区域内活动,不越界,不违规。同时,与村干部、家属等矫正小组成员保持联系,通过走访以及电话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状况、邻里相处及日常表现情况。

三是个别谈话谈心,掌握思想动态采取错时分别见面谈话的方式进行逐一谈话,详细了解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生活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解压,帮助其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严格矫正纪律,重申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