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社矫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2-08 09:49

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泰宁县社矫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省市社区矫正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细化措施,制定下发泰宁县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门部署。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的影响,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部署。

二是加强教育学习。“线上+线下”,通过微信转发、群发,走访入户、分批分时段集中教育学习等方式,向社矫对象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疫情防范教育,引导要求社矫对象减少非必要出行、注意个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强化每日排查。采取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等方式,全面掌握社矫对象每日活动情况,对辖区内的社矫对象进行全面排查,密切关注社矫对象身体异常情况,特别是涉疫情情况。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统计上报社矫对象涉疫情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发现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密切接触感染或者疑似感染人员等,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纳入重点人员管理,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四是严格审核外出。春节、“两会”期间,原则上不批准社矫对象进京到省的外出。春节期间,原则上就地过节,不批准社矫对象外出省外春节探亲。非因重大疾病就医或其他个人重大事项外一律不审批外出,确实有非常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全部上提一级审批,同时报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备案。

五是落实防疫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社矫对象宣传引导,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人员落实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要求,重点关注新入矫对象近期行程,特别是省外社区矫正决定机关决定的社矫对象,是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有无密切接触、应否隔离观察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