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过年:清流县嵩口司法所走访慰问困难社区矫正对象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2-26 09:56

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确保辖区特殊人群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今年1月我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情况,对生活困难或患有严重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帮扶。

2021年2月9日上午,清流县司法局嵩口司法所李所长为患有严重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刘某和生活困难的江某、邱某送上了慰问金、被子。走访慰问过程中,李所长与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开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树立生活信心,积极服从矫正,争取顺利回归社会。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好所在村居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减少外出,不参加集会、聚餐,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受慰问的社区矫正对象对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表示感谢,并承诺今后会更加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努力改造,争取顺利解矫。

近年来,嵩口司法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社区矫正管理理念,践行“宽严相济+人性化帮扶”的监管模式走访慰问活动是社区矫正工作人性化、亲情化管理的体现,拉近了与社区矫正对象的情感距离,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