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三举措”做好社区矫正节前稳定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2-26 09:57

  2021年春节将至,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近日,三明市梅列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三措并举全面做好春节前社区矫正工作。 

  一、进行一次走访帮扶 

  为抓实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工作,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表现、思想动态和行动动向,近日,梅列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一走访,杜绝了“纸面服刑”的问题。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情况及心理状态,深入了解其困难和诉求,并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思想教育,强调要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对社矫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减少走亲访友和参加聚会活动。 

  二、开展一次集中教育 

  各司法所分别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法治教育宣讲,结合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赌博活动、扫黑除恶和节前安全知识教育等内容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讲解和相关知识测试,重点对春节期间应遵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六不准”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和强调。要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请假外出,注意出行安全。各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春节警示告知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