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夏茂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消防培训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3-16 09:12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预防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2021年3月11日下午,夏茂司法所邀请消防专家刘老师为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真实案例视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展示一系列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逃生与自救,消防器材的种类和性能及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灭火器、防烟面罩、烟雾报警器等消防求生设备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敲响了社区矫正对象心中防范火灾的警钟,使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惜生命的重要意义,强化了防灾、减灾、事故处置能力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