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4-01 15:42

  3月31日下午,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到泰宁县红军街、红军总部旧址参观学习,到烈士陵园缅怀、默哀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矫正教育学习。

  作为中央21个苏区县之一,泰宁县境内有红军街、东方军司令部、大洋嶂阻击战旧址等革命历史遗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朱德、彭德怀、杨尚昆等都曾在此运筹帷幄,指挥作战,10位开国元帅中有8位、10位大将中有5位57位上将中有21曾在在泰宁生活战斗过,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临近清明,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按照将“四史”列入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重温经典、缅怀先烈红色主题教育。

  活动邀请了泰宁县党史办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重温了泰宁红色故事,从泰宁苏区的建立、发展和结束,红军三次解放泰宁,挥师东进到泰宁苏区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穿插着红色历史小故事,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受震撼和感动。有的社区矫正对象表示,对泰宁红色历史知道但不了解,了解但不深入,听完讲述后感触非常深,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

  参观学习完红军街及红军总部旧址后,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炉峰山烈士陵园进行瞻仰、默哀等活动。青山处处埋忠魂,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一起默哀、追忆,感恩、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再次强调了清明节期间的注意事项,清明节返乡祭扫人员增多,注意疫情防控;提倡文明祭扫,不大操大办清明宴;不得酒驾、醉驾,遵纪守法,遵守社矫规定,按时确认位置信息;清明节期间注意安全防范,注意防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