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城关司法所“三个一”抓好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6-30 09:20

  为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近期三元区司法局城关司法所通过“三个一”的形式继续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

  “一份见面礼”。司法所为每一名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读本,解读重点的法条规定,开展入矫谈话,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做到因人施矫。

  “一堂法治课”。邀请三元区法院法官郭秀娣为29名社区矫正对象上法治课,郭法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解读并分析了相关案例,达到了教育警示的效果。

  “一张考试卷”。在个别谈话、组织集中教育的基础上,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参加社区矫正法知识测试,并对答错的题目进行解析,对考试不合格的对象组织补考,达到法律法规入脑入心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