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专题教育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6-30 09:23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意识,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近日,根据社区矫正“一月一主题”教育安排,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30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专题教育,旨在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认识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更好的顺利回归社会。

  为丰富禁毒教育内容和形式,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一同前往参观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利用虎门销烟的故事、仿真毒品、禁毒视频播放和进行VR体验,让大家明白毒品的危害,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的辨别,提高防范意识,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被轻易迷惑双眼,避免误入“毒”途。最后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禁毒宣誓,争当禁毒公民。 

  随后,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对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介绍了禁毒的基本知识、毒品带来的危害、辨别毒品和依法禁毒,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拒毒防毒意识。

  学习教育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禁毒专题教育给了我很大的警醒,我一定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通过此次教育,让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筑牢他们的思想“防火墙”,让他们明白不能让毒品成为自己社区矫正路上的“拦路虎”,对顺利实施社区矫正,推进毒品犯罪预防教育工作,为打赢新时代禁毒战争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