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护航社矫安全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6-30 09:30

  我们党百年华诞在即,为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严防脱管、漏管等情况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明溪县多措并举为县域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提前谋划部署。根据省、市、县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明确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措施。同时多次进行会议部署,统一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把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保持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百年献礼。

  做好隐患排查。通过入户走访、当面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六类重点人员的排查摸底,对摸排出的重点人群逐人纳入监控视线、强化风险评估、动态监测、实施分级列管。及时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教育管控措施,帮助解决困难纠纷,防止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

  强化日常监管。实行分级管理,综合考量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类型、犯罪情况、特征表现、家庭情况等进行再犯罪风险评估,分为高、中、低三级,建立相关台账,落实管控措施,适当增加社区矫正对象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八小时外”突击查访的频次,全面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和行为表现,确保监管准确到位。

  加强教育帮扶。要做好社区矫正对象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开展学法规、明身份、强纪律集中教育,使全体在矫对象更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身份,时时提醒自己,提高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更严格的服从管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