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筑牢社矫安保防火墙:确保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社矫工作安全稳定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7-27 08:48
 泰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提前部署,全面落实第44届遗产大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矫对象不脱管不漏管,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一、及时动员部署。7月12日,泰宁县司法局召开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社矫工作安全稳定。

二、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社矫对象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重申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使其明确身份,提高思想认识。仔细盘点社区矫正对象每日确认位置信息记录、请销假情况等,增加与社矫对象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的频次,特别是增加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随机抽查,有效把握活动轨迹,确保监管到位。

三、严格外出申请。从严落实申请外出审批,坚持严格标准、规范流程、完善手续。特别严格控制社矫对象近期申请外出到福州的,非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的,原则上不得请假。对依程序申请外出的社矫对象实行动态监控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期间联系不断线。

四、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排查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强化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六类重点人员和重要案件社矫对象,做好资料收集和上报,积极做好个别谈话教育,制定针对性教育管控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实行一人一案一册,确保社矫对象不因困难造成影响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

五、落实值班备勤。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加强对各所值班备勤情况的检查督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认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部门联动、协调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