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司法局:四项举措筑牢社区矫正疫情防线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8-05 10:45

  清流县司法局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强化监管、严防死守,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全面摸排清底数制发《清流县司法局关于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组织司法所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近期是否外出至中高风险地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接触感染或者疑似感染人员情况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未发现外出至中高风险地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接触感染或者疑似感染人员。 

  二、宣传教育重引导。通过微信、短信、视频通话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和要求,引导动员符合条件的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注意卫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截至目前,我局发送宣传短信267余人次、微信宣传356余人次,社区矫正对象接种新冠疫苗率达84%。 

  三、动态分析严管控。通过通信联络、信息化核查、实地查访等方式,动态监控和分析社区矫正对象地理位置、行动轨迹,及时了解掌握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活动情况和行为表现确保在册矫正对象全部纳入“视线”,不漏管、不脱管。截至目前,未发生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不假外出现象。 

  四、科学防护保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通风清洁、定期消毒的同时,要求所有进入县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的外来人员全面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和查看健康码。采取分批分时段、线上、个别教育等形式,开展教育学习、公益活动、宣告等活动,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