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四个“全面”做好“国庆”期间 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09-30 08:40

  一是全面开展谈心交心组织全县18个司法所开展“近距离、解心结”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帮扶、谈心交心等方式,拉近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距离,并依托县心理咨询教育服务机构、法律服务教育机构定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矫治、解答法律疑惑。9月以来,已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251人次,开展心理教育66人次,解答法律咨询48人次。

  二是全面推行线上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在矫通”APP、微信宣传工作群等载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观看法治微视频、学习法治文章、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今年来,共线上推送疫情防控法律知识32条,转载法治文章54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18个。

  三是全面加强监管教育县乡两级社区矫正管理机构采取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开展实地走访等办法,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着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县的监管教育网络。今年来,坚持每日核查社区矫正对象位置信息250余人次,抽查社区矫正对象报告情况100余人次。

  四是全面加强值班值守。依托局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督察系统等平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情况“零报告”制度。各司法所按照值班要求,及时采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及涉疫防控信息,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将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落到实处。

  大田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陈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