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司法局坚持安全首位 确保“两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1-12-29 15:19

2022年元旦和春节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及时下发《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司法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职责,确保“两节”期间保持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二是深入开展排查走访。组织各司法所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对社区矫正对象涉黑、恶、枪、爆等情况调查摸底,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管控力度,开展重点对象个别教育,对思想波动大、社会关系复杂,有重新犯罪倾向的社区矫正对象,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疏导,严防参与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事件。

三是认真做好教育帮扶。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要求其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以及人民法院禁止令,督促其在“两节”期间不酗酒、不赌博、不酒后驾车,对违反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给予惩罚并调整管理类别。同时,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帮困扶助力度,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掌握疫情中高风险信息,严格按照我县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和公益活动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普及教育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升新冠疫情防范意识。

截止目前,共排查走访90人次,开展集中教育22人次,个别教育66人次,重点济困1人次。全县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仍在持续推进当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