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四步做好“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2-01-12 15:53

根据省社区矫正管理局部署要求,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四步做好2022年“两节”和全国、省“两会”以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监督管理

召开2022年“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司法所每日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通信联络、适时视频和实地查访,严防漏管脱管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管理制度,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二是强化教育帮扶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线上教育、个别教育等多种形式积极在“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教育转化、亲情感化、帮困扶助活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督管理规定。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帮困扶助力度,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是强化安全排查

在“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是对严重精神障患者、情感有矛盾、经济有纠纷、就业无着落、家庭遇变故、性格较怪异、身患重大疾病等重点人员的摸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有效措施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应急处突工作

落实“两节”“两会”及北京冬奥会期间重大事项及时处置制度,如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处置突发事件应急的预案及时启动并及时报告;如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不良信息,按照“三同步”的原则要求,妥善应对和处置,全力确保“两节”“两会”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