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召开春节前 社区矫正警示集中教育
来源:社矫科 时间:2022-01-14 09:18

为做好“春节”、“两会”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近日,建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提前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召开警示集中教育。

会上,建宁县公安局及检察院根据社区矫正惩处的相关规定,结合近年来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收监执行的实际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遵守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随后,社区矫正管理局通报了全年社区矫正对象受训诫、警告、治安管理处罚及被收监执行的相关情况,并根据现阶段的社区矫正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非必要不申请外出,日常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二是要保持高低的警惕性,有发生意外情况要及时与监管的司法所联系。三是春节期间注意适度饮酒,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严禁从事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要注意节日期间安全,避免各类意外和事故的发生。

通过警示集中教育,为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牢记自身身份和接受矫正改造教育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