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打好反诈组合拳 织牢防诈安全网
来源:将乐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5-23 08:56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范教育,近日,将乐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上开展视频集中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群,以推送信息报道等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最新反诈知识,结合线下开展法律宣传、个别谈话教育等形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坚决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反诈防诈”宣传全覆盖,以此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做好自身防范。


  “正面+反面”相结合,强化震慑警示。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等形式,注重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正面、反面典型案例,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时刻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坚决不参与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醒在平时看到陌生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学习+宣传”相结合,强化法律应用。在注重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应用能力。以宣传者的身份向辖区老年人、家庭妇女等易受骗人群开展宣传,参加公益活动。通过法律宣传,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加深印象,预防受骗及重新犯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