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涉偷越国边境类社区矫正对象法治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将乐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5-24 08:36

  为切实做好涉偷越国边境类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工作,提高涉偷越国边境类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身份意识,强化警示教育,2022年5月23日,将乐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针对全县因偷越国境罪被判处缓刑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专题教育活动。


  检察院结合缅北回流诈骗团伙的典型案例重现了缅北凶险、残酷的犯罪生活,揭穿“缅北赚大钱”的圈套和可能付出的代价,警示从缅北劝返回来的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当前改过自新的机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认真接受社区矫正,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重新犯罪。


  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从视频案例分析,讲解了偷越国边境罪的犯罪构成、相关法律法规理解、证据材料认定和结果处理四块内容学习涉偷越国边境罪相关法治内容,让涉偷越国边境类社区矫正对象加深对自己所犯罪行的客观理解和主观认知。

  此次法治专题教育活动依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体特征、实际情况开展,做到因人施教,是对实现社区矫正“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的积极探索,推动了我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际性,更好的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认识过去所犯的罪行,改过自新,顺利融入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