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三早三及时”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防灾减灾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6-14 15:02

  

  近期,降雨频繁,为提高清流县社区矫正对象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保障社区矫正对象生命财产安全,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采取“三早三及时”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防灾减灾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及时学习教育,做到早预防。清流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要求各司法所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分享防灾减灾知识点和系列小视频,生动形象地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汛期安全知识以及预防突发洪水、山体滑坡、暴雨时应当注意的事项内容。

  二是及时实地查访,做到早摸排。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加强实地查访频率,在查访过程中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近期生活、工作情况,特别是居住环境和房屋安全情况,尽快排查安全隐患。

  三是及时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经摸排发现在册2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通过与村干部进行分析研判,已安全转移。

  通过此次预防教育,截至目前,清流县社区矫正对象无人员伤亡,山体滑坡造成1名社区矫正对象住房、烤烟房倒塌,预计造成经济损失近两百万元,清流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时刻关注降雨影响,时刻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生产情况,加大教育力度,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防洪减灾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