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 提素质
来源:大田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6-14 15:32

  

  大田县司法局聚焦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弱项、技能短板,以业务培训、技能比武、案卷评查为抓手,着力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大田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学常新,坚持业务技能学习制度化。年初制定全年动态学习计划,定期通过业务培训、社区矫正分析会、微信推送等形式,组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律法规进行再学习,通过“常学”,做到学懂、弄通、吃透内容,学深、领会、悟透精神,达到“常新”的效果。

  常践常得,推进档案文书制作规范化。每季度梳理排查社区矫正档案和工作档案,对制作不规范的文书进行整改,并结合“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大公文写作、法律文书制作、社会调查评估和档案整理等操练力度,做到在事上练,在练中学,在学中得。

  常省常进,落实案卷评查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大田县社区矫正案卷交叉评查工作,深入查摆社区矫正工作中调查评估、日常监管、教育帮扶、外出审批、考核奖惩等环节的不足和漏洞,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