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明溪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 时间:2022-06-14 15:48

  社区矫正对象体温异常怎么办?

  如何提高疫情防控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

  从发现到处理,全流程模拟!

  这个防控应急演练值得学习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维稳安保工作,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近日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期

  根据《福建省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文件要求,制定下发《明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明确应急演练目的、演练内容、演练基本要求等事项,进一步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时、有效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学习教育时,发现其体温异常、伴有咳嗽等症状,司法所工作人员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立即将社区矫正对象带至临时隔离点,由医护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另一方面按照突发事件报告程序,通过远程督察系统向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汇报,同时通报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由乡镇指挥部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县医院派员转运至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排查。人员转运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消杀工作,对办公场所公共空间的地面、墙面、桌面等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作业,确保工作场所卫生安全。


  

        演练总结

  整个演练,环节衔接顺畅、计划周密、处置得当,较好检验了各项防控措施的可操作性,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的掌握,锻炼和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指挥决策、风险研判、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