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全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17-02-08 11:22
  各县(市)司法局:

  根据《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福建省公证员年度考核办法》的规定和《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闽司〔201724号)要求,现将2016年度全市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年度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考核应当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年度考核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内容

  ()公证机构年度考核:考核内容为2016年度公证机构在执业活动、公证质量、队伍建设、公证员执业年度考核、档案管理、收费和财务管理、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公证机构的执业情况、公证质量监控情况、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情况。

  ()公证员年度考核:考核内容2016年度公证员办理公证业务情况和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及公证机构负责人履行管理职责、完成司法行政机关和行业协会布置的任务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各县(市)司法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将公证考核工作落到实处,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应责令相关公证机构、公证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整改。

  ()各县(市)司法局应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对公证机构执行有关收费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形成内部审计报告。

  ()各县(市)司法局应及时组织完成所属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考核工作,并于33日前将《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评价标准表》、《公证员年度考核表》、《公证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表》、公证机构财务内审报告和考核工作报告等上报市局公管科。各县(市)司法局应将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日常办证情况,如实反馈在年度考核材料中,并对上报的材料负责。

  四、注意事项

  ()除2016年度执业不满三个月的公证员和被免职的公证员外,所有执业公证员均应参加年度考核。

  ()公证机构负责人只要求填报《公证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表》,不要求填报《公证员年度考核表》。

  ()年度考核的有关表格已发到各公证处邮箱,请登录邮箱下载,表格各填报一式三份,请严格按照格式,正反两面打印。

  ()《福建省公证机构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和《福建省公证员年度考核办法》可登录福建省司法厅网站——“公证管理”——“机构管理”和“人员管理”处下载。

   三明市司法局                                                                                                                                                                                                                                                        2017年2月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