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关于招募法律援助志愿律师通知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 时间:2018-01-04 11:18

市、区各律师事务所:

  近年来,我市广大律师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在帮助困难群众维权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加强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科拟向市、区各律师事务所招募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利用市、区律师资源建立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市、区律师事务所执业的社会律师。要求申请者政治觉悟高、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能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业务能力,敬业心强、善于沟通。

  2.不以法律援助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不泄漏服务对象的隐私。

  3.同意接受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梅列区法律援助中心、三元区法律援助中心三家法律援助机构的业务指派。

  二、工作职责:

  1.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和法律援助范围的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2.参加法律宣传活动;

  3.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其他工作。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律师自愿报名,律师事务所集中上报的方式进行,请市、区各律师事务所填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报名表》于2018120日前提交三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科,同时发送报名表电子文档至邮箱(fjsmfyzx@126.com)。

  联系人:童红艳,电话:8291148

  附件: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报名表

    

                                                                     明市司法局    三明市律师协会

                                                                                      201814

  附件

  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报名表

                            填报单位:                                                  律师事务所(盖章)

序号

  姓名

  执业证号

  联系电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