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司法局人行采取五举措深入开展金融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建宁县司法局 时间:2016-06-30 08:43
  

    一是签订了一份普法宣传合作备忘录。在备忘录中明确双方合作宗旨、合作原则、合作要求、合作内容。

  二是开展了九次“金融法律进乡村--圩日行”活动。利用乡镇圩日巡回乡村,重点对农民就防范金融诈骗和金融风险、提升信用、人民币反假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已发放宣传单、手册2万余份,接受咨询约3000人次。

  三是建立了四个金融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授予均口、里心、溪源三乡(镇)司法所“金融普法宣传教育示范点”牌匾,在司法所设置依法行政宣传栏、图文展板,公布投诉电话;同时在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增加金融法律法规内容,扩大金融法治宣传教育面。

  四是开设了一课“莲乡金融法律讲堂”。法律工作者为银行从业人员开展金融法律培训、讲座,提高基层行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与能力,打造特色金融宣讲平台

  五是建立一套沟通协调机制。召开协调沟通会,通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和推介金融普法宣传成功经验,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

图片2

图片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