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青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沙县司法局 时间:2016-07-21 09:42
  

    7月15日,沙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沙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由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建设,综合利用沙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场地,投资10余万元,面积350平方米。在版块设置上,基地分警示篇、预防篇、保护篇三部分。在内容选择上,针对沙县“留守孩”多,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特点,在警示篇中选取了沙县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常见的10个典型案例,并对案例做简要分析,附有相关法条,提出建议要求。在预防篇着重宣传《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反邪教警示教育等相关知识。在保护篇从司法关爱、学校关爱、社会关爱三个方面宣传展现沙县对青少年的关心和保护。

  该基地是沙县积极构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平台、大力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的新举措,将作为沙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平台和阵地,主要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发,旨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IMG_20160715_104555_1

 

 

P71500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