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司法局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三个全覆盖”
来源:永安市司法局 时间:2016-07-25 09:28
  

    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永安市司法局实现法律援助组织机构、服务对象、普法宣传“个全覆盖”。

  一是实现组织机构全覆盖。完善村(社区)、镇(街道)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妇联、市残联、市总工会、市武装部、市老龄委、商业步行街、永安监狱7个部门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

  二是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公民经济困难标准按照辖区城乡居民上一年度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两倍执行。对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优先受理;对行动不便的,提供上门服务。

  三是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建立健全法律援助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开展法律援助进农村、进工厂、进工地、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通过推出“法制宣传资料取阅架”这一新颖的法制宣传形式,在全市汽车站、火车站、行政服务中心、邮政、医院及各银行网点等十二个重要公共场所设立法制宣传资料取阅架,利用取阅架宣传法律援助资料,让更多的群众知道“12348”和“3800148”两条免费法律咨询热线。

  2016年以来,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44起,接受咨询量237人次,为来访群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