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城区交通拥堵专项治理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建宁县司法局 时间:2016-10-21 17:14
  

    为深入治理城区交通拥堵状况,10月21日,建宁县司法局联合县交通局和交警大队开展城区交通拥堵专项治理普法宣传活动,全力推进“治堵、治乱、治祸”,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福建道路运输条例》、交通安全法律知识问答、货车安全驾驶、新版驾驶证扣分规则、治安管理处罚等各类宣传手册,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倾听群众的心声。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且重点讲述“车辆乱停乱放乱行驶、超载超速和堵车”、“无牌无证、乘坐黑车和酒后驾车”等突出问题的危害及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工作人员倡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交通参与意识,积极响应违章整治行动、停车保畅行动、快速疏堵行动、绿色出行行动,严格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程,听从交警指挥,做到文明安全行驶、文明交通我先行。

  通过此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引导群众遵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事事注意安全的文明交通、和谐交通、平安交通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有关普法资料共计3000余份,咨询群众达40人次。

23

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