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风廉政 “站岗放哨”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时间:2017-06-21 11:33
  

    2017517日下午,三元区司法局正在开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原来,局里一名司法所负责人刚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立即赶往沙县奔丧。接下来几天,就是单位的慰问,同事的礼金……

  为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三元区司法局党组拉响了“战斗警报”。

  首先“战前动员”,在局机关向干部讲清,对于婚丧嫁娶,什么人的礼金可以收,什么人的礼金绝对禁止收。

  然后“秘密侦查”,派人到该所对其下属,先从谈工作谈生活入手,自然转到是否有送礼金上。

  再是“正面接触”,当该名负责人销假上班时,对其进行廉政谈话,问清礼金的收入,查看有没有违规收入等情况。

  最后“打扫战场”,该名负责人能够遵守有关廉政规定,不存在有违规收入等问题。

  这是近年来三元区司法局党风政风持续向善的一个缩影。今后,三元区司法局还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落地生根,而且永葆长青,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