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建宁县司法局积极推进社区矫正网格化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7-11-21 16:34    来源:建宁县司法局    字号:

  一是重视抓好社区矫正网格化工作。按照“部门联动、数据共享、信息共用、安全可靠”的要求,将社区矫正融入“网格化”纳入考评内容,明确工作任务时限要求,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网格化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注重形成社区矫正工作网格化合力。围绕城乡网格化管理工作总要求,以综治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为载体,充分依托县、乡(镇)、村(居)综治网格基层力量,通过网格化形成齐抓共管社区矫正的工作合力,提高网格管理精细化、教育社会化、参与多元化水平;

  三是推进社区矫正网格力量全覆盖。借力综治网格员,共同排查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日常走向,针对性强地开展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警示教育等矫正工作,把社区矫正工作网格力量分布到全县各个角落。

  截至目前,该县社区矫正网络化工作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已100%纳入城乡网格化监管范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